倘若认识到生命中住着一个心君,那么所有的彷徨,迷失,虚荣都不过是客尘。

© 翎客
Powered by LOFTER

孤独

孤独。一个独自存在的词语。

我总是不知道孤独代表着什么。是一个人在夜晚的末班车上,还是在空无一人的家中。

在我被喜欢的男生拒绝时我会感到孤独,在彼此心意相通却又拒绝时我会感到孤独,在被朋友漠视时感到孤独。或许,孤独就在我们的四周,将我们紧紧包围。

我并不排斥孤独,任何人心中都有一片孤独的海洋,没有人想贸然前往。

那些坐拥世上最绝望的孤独的人们,却创造着世上最独有的成功如梵高、毕加索等。我常常疑问梵高那副《星月夜》当时在梵高眼里的场景到底是什么样的,我痴爱着那幅画,总想把它看破。

没有什么人能拒绝孤独,就像人无完人。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