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认识到生命中住着一个心君,那么所有的彷徨,迷失,虚荣都不过是客尘。

© 翎客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爱情

我是个高中生,对于“爱情”本该不应有过多的评价。可我却在自身不断经历中和他人的过往中寻求对它的诠释。一等爱情是彼此相爱却不上床,二等爱情是一人爱慕一人却不上床,三等爱情是没有多少炽热的爱情却不断上床,四等爱情是一生只上一次床却相守一生。

两人相爱无非两种: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在地铁站上一次不经意的回首,在晚间的末班车上,在雨中的屋檐下。爱神丘比特之箭其实就紧握在自己手中,那个对的人可能就在下个转角对你一笑。任何一次遇见都会让自己没缘由的怦然心动,如若鼓足勇气上前搭讪,那么有可能你会收获一次甜蜜的爱情。就算在你犹豫不决中失去了相识相爱的可能,不要气馁,至少还赢得了一次美丽的邂逅,化作你记忆夜空中的一颗闪烁的行星,时时闪放出初遇见的美好幻想。

时间常是说明一切的最好仲裁者,苦恼着追求者是否真心爱你。是啊,时间能说明一切。随着时间的旋转,追求者是否还保持着伊始的真诚,是否还能够随时为你疯狂。时间可以捅破人们的谎言,可以将人们悉心呵护的初衷变成苦衷,可以让回忆、青春、梦想统统陨落。没有什么可以在时间的洗刷下仍旧保持着鲜活,可这世界上不乏有例外的存在。正如我们会渐渐爬满白发,但那些被人传唱的歌曲仍就在岁月中生生不息。

对于爱情,世上最难能可贵的莫过于永恒,信守着对爱情的坚贞不渝,就算一次次给予追求者那么多的打击,但追求者一如既往的爱你,日复一日的柔情似水。我想再强大、封冻的心,都会被融化。总有一天你会发现那个人早已扎住在你的心中。这,应该就是日久生情吧。

对于我们这个年龄的同学们,并不常说“爱”。通常都是“我喜欢谁谁谁”“我想和谁谁谁谈”。我总觉得在他们眼里,感情太过于简单、太过于玩笑话。我不怎么信周围同学们在荷尔蒙刺激下所说的”海誓山盟“。因为我们年轻,所以对一切的东西都有着新鲜感。我想,并不是我们不会去爱,而是我们没有积淀,没有经历过什么。年轻的血液在我们的身体里不断跳跃,时间在我们的眼中是通往光明的时光机,爱情降临在我们之中,不是玩笑般地就是被错过的。

有人曾说过,这辈子如果没有收获到爱情,那就算白活一次。我相信那个命中注定爱你的人正在地球上的某一处向你走来。

醉在爱情里。

(我一直在怀疑这是我写的吗。好吧,事实证明是的。这文章是我平时对感情的悟解。醒在爱情外。)

                                                                                          翎客

                                                                                        2014.5.11于蚌埠

评论 ( 11 )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