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认识到生命中住着一个心君,那么所有的彷徨,迷失,虚荣都不过是客尘。

© 翎客
Powered by LOFTER

母亲,虽然我们经常争吵,记忆中你最温柔的时候大概就是我几次住院生病的时候吧,或许我们的性格都太像了,所以学不会安慰彼此、学不会退让。但我想这就是证明我们是最亲的人的最好证据了把。你经常说你死了我和我爸就舒服了,再也听不到你的啰嗦了。看着你故意装作不在意的脸颊,日渐发黄的脸色不深不浅地暴露了你,在那个瞬间,我的心疼了不止一下。就这么不经意间,十几年就过去了,真像那首歌,时间都去哪了。

母亲,今天是属于你的节日,虽然我从小到大没给你买过康乃馨,但你要坚信,我是你最真切的依靠,你也永远是我最爱、自豪的母亲。

后记:我在发表之前让母亲看了一遍,我发现她的眼底有些东西在跳跃,看完后我妈笑着使劲打了我好几下,我大叫,打我干什么,还那么疼。我妈一语不发,只是看着我笑。我想,彼此在想什么,彼此最清楚不过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