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认识到生命中住着一个心君,那么所有的彷徨,迷失,虚荣都不过是客尘。

© 翎客
Powered by LOFTER
镜子说 - 林一峰

当初一首《遇见》,让我看见了这个香港歌手,林一峰。从未受过什么正统的训练,可写的歌总让人沉醉。粤语歌也总有一番风味。

《镜子说》如一面镜子,反射出爱一个人,可心里的复杂让人备受煎熬。放手还是坚守,我想,不仅林一峰纠结,我也在纠结着。

“让我今晚躲起来 好好想清楚 

昨天怎麽过 明天该怎麽过 

今天得到失去几多 

但我真的想不起来 多久未平静过 

曾经争取过 曾经也灰心过 

但我继续前行 

无坚不摧的走过 

故事完了 感触感受偏躲不过 

未放手 可过滤真心未输过 

人事会过 情事会过 

让我捡起碎片 

不受伤那算活过 

最终一切也是我 

几多的声音统统叮嘱要放手 

几多的心思统统花光不追究 

伤口始终会结焦 

想守总有道理 

想走总有藉口 

几多的关心统统都不会插手 

几多的牺牲灰飞烟灭消失透 

如果坚守变强求又如何 

还是要倾出所有 

让镜子不慌不忙 映出雪亮双眼 

谁替我开心过 谁替我伤心过 

清晰一切知道更多 

面对多少忐忑艰难 问问为何是我 

要感激这一切 成长要经洗礼 

让我继续前行 无坚不摧的走过 

几多的声音统统叮嘱要放手 

几多的心思统统花光不追究 

伤口始终会结焦 

想守总有道理 

想走总有藉口 

几多的关心统统都不会插手 

几多的牺牲灰飞烟灭消失透 

如果坚守变强求又如何 

几多的声音统统叮嘱要放手 

几多的心思统统花光不追究 

伤口始终会结焦 

想守总有道理 

想走总有藉口 

几多的关心统统都不会插手 

几多的牺牲灰飞烟灭消失透 

如果坚守变强求又如何 

还是要倾出所有 

如果坚守到最後只得我 

期望镜内人可睇透 

让我今晚躲起来 好好想清楚 ”


评论 ( 5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