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认识到生命中住着一个心君,那么所有的彷徨,迷失,虚荣都不过是客尘。

© 翎客
Powered by LOFTER

随笔

   坐在树荫下,山腰的庭上,风一吹,身旁的树叶都在摇曳,身旁这些年老却又不失活力的人在放声歌唱,而山脚,则是另一番喧嚣的画面,大人们带着孩子,孩子玩的不亦乐乎,开心的大笑,而大人们看见自己的孩子们这么的开心,也露出欣慰、满足的笑容,嘴上还时不时告诫自己的孩子们:慢点、小心点。我坐在这儿,倒很像天境。



                                                                                    ——小南山静坐随笔



   早晨的阳光懒懒的,但一睁眼看到阳光泄进,就格外感到晴朗。晨跑在张公山上,这么早,只有充满活力的中年老人来这儿和我一样锻炼。跑上山头,站在山上眺望,似乎感受到诗人那“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辽阔豪情。一路小跑,直到跑到半山茶社时一股激昂的歌声冲入耳膜“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唱着春天的故事,党的光辉照万代。”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歌声,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慢慢地走进半山茶社,几十个老年人站在茶社中一起澎湃地唱着这首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神色。站在他们身后,我觉得,我领悟到了许多,心中某个地方被感动了,这首歌的激昂和这些歌唱者的幸福感染了我,转过身,我发现,自己笑得很灿烂。



                                                                                 ——张公山晨跑随笔、



   暮日刚刚升起,我便不辞辛苦来到一个似海平面的地方看日出,这儿虽不是千里之峰也不是海岸,只是以清静的公园湖波荡漾,太阳终于出来了,顿时湖水金光闪闪,此可谓美轮美奂之景也,看太阳渐渐升成半圆,早晨的太阳,显得那样的柔和,它的阳光仿佛可直射我的心房。走在鹅卵石上,脚底的触觉让我更沉醉于此地。一曲独唱将我的视线望在岸边,一位老人,站在大岩石上,双臂展开似想抱住太阳、又似想享受太阳的温暖,望着湖面放声高歌,我静静地走向他,被他的活力所引领,站在他旁边的岩石上,他却不曾发觉,亦然细细的聆听这歌声。我更觉得,此生不应虚度而过。



                                                                             ——桥头公园晨跑随笔

   

   一次的洗礼让我忘记我的使命,在那么多个瞬间,我似乎感觉得到我自身是透明的。如果真的会知足,那么我至少在那纯净的世界里知足过。叹息的是,净化了我,面对城市的车水马龙。顿然面目全非。

评论